•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市林业局举办2021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3 15:55: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9日下午,我局举办2021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件的通报,传达了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局机关(含孔雀湖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约20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雪清同志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杨辉明副局长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件的通报和传达了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要在廉洁过节上当好表率,严守工作纪律;节日放假,但纪律意识不能放假;心情放松,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这根弦,少聚集、少聚餐,更不能顶风违纪,搞公款吃喝等奢靡之风、享乐主义。

随后,同志们观看了宣传教育片《时代楷模—卢永根》。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2019年8月,因病在广州逝世。他信念坚定、忠诚如山,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矢志奋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献身科研、勇挑重担,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一位杰出的农业科学家。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关爱和支持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曾荣获“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观看影片后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卢永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家国情怀,是我们大家的楷模。我们要深入学习卢永根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勇担重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和忠诚执着朴实品格,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逐步实现中国梦和时代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把我市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城市和“两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主题党日.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