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下沉镇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14:53: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根据我市“五一”假期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市林业局迅速动员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全力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及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协助水口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4月29日下午5:30时,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雄和党组副书记梁贵想带领林业系统55名同志分别前往水口镇红花片区与升宝广场协助水口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掌握工作流程,维护好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严格核对粤康码、行程卡、核酸码等信息,耐心指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并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长者开通专门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1.jpg

图片2.jpg图片3.jpg


二是支援水口镇黎村村委会落实疫苗接种工作。4月28日晚上,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梁贵想同志带领疫情防控先锋队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水口镇黎村村委会支援疫苗接种工作。疫情防控先锋队分成四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信息录入,逐一核查预防接种凭证,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并录入电脑;第二、三、四小组负责下乡走访发动,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深入每家每户为残疾人、卧床不便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服务,耐心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并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确保安全接种疫苗。当天晚上,共有5名60岁以上的群众安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最高年龄达90多岁。

图片4.jpg

三是参与开阳高速月山镇出口收费站防控工作。由于假期前后,我市车流量大幅增加,人员大量进入,为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阳高速月山镇出口收费站,对进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信息核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4月28日,市林业局副党组书记梁贵想一行来到月山镇出口收费站,为在岗的党员干部送上组织的关心和暖心的慰问,详细了解人员安排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查验措施,全力以赴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图片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做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林业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林业人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林业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