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通过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
发布日期:2020-08-26 11:14:0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网站
打印
【字体:

   8月24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谋主持召开了《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会,一致通过了该《预案》。本次评审组由省林业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代表和特邀的7位专家共40余人组成。

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我省从去年8月开展了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程序,编制完成了《预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就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依据、工作程序、总体思路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全省的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结果及整合优化归并情况进行了详细阐释。评审组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基础上,经讨论决定同意通过《预案》,并就全省自然保护地的功能分区调整、保护地管理机构设置、保护地内矛盾冲突解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要求编制组进一步修改完善。

评审组认为,《预案》体现了重要自然资源应保尽保的原则,可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矛盾冲突。《预案》系统梳理了广东自然生态系统格局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完成了全省自然保护地范围矢量化,《预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按《预案》进行整合优化后,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将覆盖重要和典型的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域,填补了保护空缺,优化了全省生态保护格局。

吴晓谋指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任务,是解决各类自然保护地各种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历史性工作,是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的大事。《预案》取得评审组的认可,标志着我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省构建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对预案作进一步研究,对新发现和梳理的问题报省林业局。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代表和专家意见及国家相关规定将《预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报省政府审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