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宪”场直击!12.4晚会“宪”场法治力量震撼!
发布日期:2021-12-07 16:09: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4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长沙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主办的2021年开平市“12.4”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晚会在长沙苍江健身广场举行。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永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陈永强在致辞中强调,要引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要将普法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以法治方式促进文明生活方式和文明习惯养成,引导广大群众循法度,讲规矩,爱文明。要学法知于心、守法践于行,坚定不移做好尊崇宪法的先行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图片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来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的20名公务员代表全市公职人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图片

《宪法在我心中》朗诵表演以发自内心的感悟、真实准确地表达、恰到好处的表演,诵读出对宪法的尊敬、对法治的认识,让“宪法在我心中”得到了真实展现。《宪法伴我成长》合唱通过朗朗上口的歌曲渗透宪法知识,激发成长路上学习宪法的热情。《了不起的你,我的开平》用本地歌曲歌颂开平褶褶生辉的历史和开启新征程的共鸣。宪法有奖问答投屏舞台屏幕,寓教于现场,让现场群众在踊跃抢答中收获宪法知识。

图片

压轴登场的20人集体演奏小提琴曲《不忘初心》诠释牢记使命,肩扛普法责任,为民砥砺前行。

图片

市领导为获奖群众颁奖并亲切留影,将“宪”场氛围推向高潮。

图片

本次晚会用宪法宣誓、宪法朗诵、宪法合唱、宪法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抽象”的宪法具体化,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使现场群众认识到宪法既是国家治理的最高准则,也是公民保护自己权利的源泉型武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宪法的温暖和力量。

晚会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将宪法的光辉普照开平的每一角落,引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推动宪法法律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公证法、乡村振兴法以及禁毒、反邪、反诈、交通运输、气象、未检、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约3000多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