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义务植树,为美丽家园增绿添彩
发布日期:2022-03-16 11:21: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在第44个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到梁金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参与植树造林,为建设低碳示范城市增绿添彩。

  

图片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合力扶苗、铲土、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梁金山公园月光曲附近林地上一株株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充满生机。

 而在胜莲庵植树点,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义工同样热情高涨,协调分工,把粉花山扁豆、仪花、樟树、火力楠、红苞木、铁冬青、茶花等优质乡土绿化树种整齐种下,为梁金山公园增添了勃然生机和盎然绿意。

  

图片


  这次义务植树面积约45亩,种植苗木数量约1800株。今年,开平市将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绿色家园建设。活动旨在不断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推进义务植树与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扎实开展,助力县级低碳示范市创建工作。

 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表示:“近年来,开平市积极推动争创县级低碳示范市工作,在这方面最近也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工作。我们也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借此机会传递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的倡议,希望能起到示范带动的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活理念,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活动中,自觉爱护生态环境,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图片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有党员干部、义工约180人参与,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了“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义工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建设开平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植树护绿的责任担当,助力“双碳”行动,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森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副主任吉喆、陈伟成、谢常荣、冯健楚、刘威龙、张海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开平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减碳添绿。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今年两会,市人大主动提出打造“碳中和”会议目标,通过向与会人员发放“双碳”知识宣传资料、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节能电灯和环保纸、笔、文件袋,回收会议用品等措施,树立绿色消费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