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开平力量
发布日期:2023-06-29 18:45: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开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黄坤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总目标蕴含的丰富内涵,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开平各项工作,以“再造一个新开平”的闯劲、拼劲、韧劲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为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开平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开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江门发展大局。要坚定不移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软硬联通”,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提升“聚侨引智”行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要坚定不移坚持制造业当家,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并举,优化升级水暖卫浴、食品及纺织服装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建筑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壮大建筑产业联盟,争创国家级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基地。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江门中微子实验室于2024年初建成运行,尽快产出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强化产业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加强与中科院高能所、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合作。要坚定不移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支持赤坎镇做好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中心镇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赤坎新区,高标准打造“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争创“省十大乡村振兴示范带”,新建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升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发展壮大马冈鹅、禽蛋、茶叶、丝苗米四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建强家禽、茶叶、丝苗米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深入推进县镇两级行政区品牌建设,强化农产品“三品一标”及“粤字号”农业品牌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深入开展绿美开平大行动,全力争创“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持续用力减污节约降碳,积极创建“县级低碳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加快推进“两山”转化,高标准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进市融媒体中心全国试点建设,用好全国“双百人物”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等优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侨乡文化繁荣发展,加强文化传承保护,加快推进世界文化遗产数字化中心建设。要坚定不移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全力稳定扩大居民就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推动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转向“人群全覆盖”,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兜牢镇、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继续用好慈善募捐地图,积极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慈善文化品牌,探索打造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开平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凝聚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开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省委的新思路、新举措特别是“1310”具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形成细化落实方案,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的方式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