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关注!开平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3-07-13 18:34: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2日上午,开平市组织召开2023年市、镇(街道)民生实事汇报会议,总结上半年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市、镇两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余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汇报。2023年,开平市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共29项,各镇街民生实事项目共150项 ,内容涵盖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领域。截至6月底,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3项,镇级项目已完成66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余中华充分肯定了各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抓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余中华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职尽责办好民生实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各项工作要求,细化主攻方向和具体任务,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严格资金使用和管理,及时落实项目配套资金,确保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各项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落实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突出宣传民生实事便民、惠民的显著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获得感和参与度;要严格规范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多举措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及时反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的实施动态、创新举措、典型事例等内容,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影响力,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民生实事建设的良好氛围。

余中华强调,要强化跟踪问效,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跟踪落实,健全督办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要把民生实事落实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力促民生实事项目早落地、快见效,为开平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以及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