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江门市首个国家储备林项目获5.47亿元信贷支持,绿美开平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7-19 18:35: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4日下午,开平市举行国家储备林项目融资签约仪式。据悉,这是江门市首个落地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得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5.47亿元政策性贷款授信支持。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海泉,江门市国资委主任何渝,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门分行行长麦虎和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领导余文锋以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国企、乡镇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国家储备林是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优质木材的需要,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国家储备林建设也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开平市国家储备林(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是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平市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的具体行动。项目由开平市国有企业具体负责,于2023年1月正式启动,总投资6.89亿元,规划建设面积7.81万亩,建设内容包括营造林工程、林区道路和森林防火等支撑体系、林下经济产业等。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推动开平市森林资源质量和森林生态功能提升,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林业全产业链,实现林下经济、林木加工、森林旅游、生态康养、碳汇开发等多方面综合效益,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加快高质量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开平市绿恒林业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平支行签订了《开平市国家储备林(一期)工程建设项目贷款协议》,标志着江门市首个国家储备林项目在开平正式落地实施。根据协议,开平市绿恒林业公司获得国家储备林项目长期优惠贷款授信5.47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门分行行长麦虎表示,开平市国家储备林项目顺利获得授信审批是江门、开平两级农发行和地方政府及国有企业积极互动、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农发行将再接再厉,以更优的服务、更强的力度助力开平市经济发展。

下一步,开平市将按照规划方案,加快开展种苗基地、林木栽培、林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尽快取得成效,为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再添光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