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强调:决战三季度 决胜“百千万”
发布日期:2023-07-31 09:13:1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7月25日下午,开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工业经济、商务经济、房地产、交通运输、财税运行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全年目标及具体工作举措作发言。各镇(街道)根据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发言。与会市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中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省、江门市大局中找定位、找差距,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直面问题与挑战,全力决战三季度、决胜“百千万”,推动开平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余中华强调,要紧盯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来抓落实。要加强调度,进一步研究完善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存在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稳住存量,深化暖企安商工作,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好市场主体。要巩固农业基本盘,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引进更多新型农业项目,推进特色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小升规”企业培育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落实好促消费各项政策,努力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外经贸发展载体,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多措并举增加财政收入,严格预算管理,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抓好对上争取,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投资纳统,特别是镇村基础设施等小微项目纳统工作。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灾、金融风险防控等底线工作,为经济稳增长稳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小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头部企业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引进更多重大项目落户开平。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抱团发展,组织企业参展抢订单拓市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强化服务保障,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实施江门市委“人才倍增”工程,强化人才支撑。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聚焦“百千万工程”,谋划推动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建设。加强财税收入管理,抓紧抓好“产、营、税、费”收入,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