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组织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14 18:11: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春风添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全面推进城乡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开平”——开平市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金山森林公园举行,为侨乡大地再添“新绿”。江门市领导凌传茂、钟军、任安良,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等参加活动。

图片

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约300人共植新绿,大家挥锹铲土、提水浇灌,种下凤凰木、铁冬青、桂木、和顺、火力楠、阴香、荷木、枫香、簕杜鹃、山杜英、山茶花、紫花风铃木等常绿阔叶及色花、色叶树种约2000株。“植绿增绿”是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抓绿化”的过程中,优化林分林相成为发力点和落脚点。金山森林公园植树点原生林木主要为桉树、相思、马尾松等,存在生长过密、林木老化等问题,在本次植树活动中,我市对植树点林地进行疏伐、择伐,通过科学规划、搭配森林构成树种,种下32亩新绿,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景观效果,为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贡献开平力量。

图片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金山森林公园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植树造林的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开平市将通过实施县镇村绿化,进一步完善开平市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使城乡绿化均等绿化水平显著提升,乡村实现绿化美化,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形成生态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建成“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季常绿、处处皆景”的美丽家园,实现“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的宜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态需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