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绿美开平| “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
发布日期:2024-03-15 17:46: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季以来,开平市积极响应广东省委号召,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各镇(街)集中开展一系列植树护绿活动,全市兴起植树添绿的新风尚……

开平:植树共建绿美家 “美丽庭院”靠大家

3月14日上午,“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暨2024年开平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百合镇儒东村委会龙厚村举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职工、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以乡村庭院美化升级助推乡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开平建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参加活动。

图片

仪式上,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对开平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发出植树倡议。随后,领导嘉宾分别向镇街妇联、镇街总工会代表赠花送绿,并向“绿美开平巾帼志愿队”授旗,活动还邀请儒东村第一书记梁家利分享“美丽庭院”创建经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儒东村,了解该村“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在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本次活动种植碧桃树、簕杜鹃、红绒球共160棵。

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任务,市妇联、市总工会等我市有关部门将深入展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持续爱绿护绿行动,增强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发挥“巾帼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

赤坎镇开展“党建领航 绿美侨乡 我在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

近日,“党建领航 绿美侨乡 我在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在赤坎镇树溪凤岗村举行。市领导陈杰文参加活动。

图片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领取树苗进行栽种,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圆满完成了这次植树任务。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6家开平市建筑业企业、13家赤坎镇商会企业积极支持赤坎镇绿美生态建设,合计捐款47万元。本次植树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的具体行动,赤坎镇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引导干部群众植树增绿,爱绿护绿,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美人居环境,充分利用农村“四旁”“五边”见缝插绿,见白补绿,推动“两山”双向转化,共创美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新风尚。

赤水镇:造林绿化与产业培育相结合 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

近日,赤水镇开展系列植树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我为赤水添绿美”全民植树热潮。市领导周宝珠、吉喆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连日来,赤水镇把村头村尾、房前屋后等群众常来常往的地方作为绿化美化的重要着力点,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的方式实现应绿尽绿,真正让群众身边绿起来、美起来,做到开窗见绿、抬头遇美,激发群众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以扎实行动扮靓绿美赤水。与此同时,全镇19个村(社区)通过乡贤捐赠、群众参与等方式,累计种植树苗超2000棵。赤水镇接收关杰初先生捐赠的桂花树苗300棵,在沙洲村委会完成种植,拓宽了全民参与植绿护绿行动渠道,精准对接匹配群众种植需求,形成全民参与绿化美化的良好氛围。赤水镇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企业和群众动员起来,把各方力量汇聚起来,共同参与绿美赤水建设,计划今年上半年种植树苗10万棵,其中沉香树苗4万棵。下一步,赤水镇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森林增量、生态增效、景观增色,使植下的树逐渐成为泽被子孙、长期释能的“绿色银行”,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绿美赤水底色更浓、亮色更显、成色更足。

全民齐种树 沙塘绿意浓

近日,沙塘镇全面铺开绿美沙塘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热潮。

图片

在省道S274线沙塘段路边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共植新绿,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一批富有岭南特色、适宜气候土壤的树种新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新栽种的树木迎风挺立在道路两旁,绽放出勃勃生机,吐露着无限春意。沙塘镇内16个村(社区)也积极响应义务植树号召,同步开展“我为沙塘添新绿”等植树活动,广泛发动单位及个人进行绿植的认种认养认捐,种植苗木6200余株,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接下来,沙塘镇将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高规格推进林长制,精心做好管理养护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绿美建设带来的生态利好。

金鸡镇: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近日,金鸡镇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为金鸡镇播新绿、添生机。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迎着春光,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提水浇灌,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桂花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今年以来,金鸡镇积极开展“我为金鸡种棵树”“一企送一村一片绿”慈善捐款活动,开展认种认养活动16场,鼓励引导机关干部、乡贤、企业募捐绿美生态建设资金43.84万元。组织各类义务植树活动27场,累计种植超3000株。接下来,金鸡镇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总基调,聚焦“百千万工程”,深入各村(社区),科学绘制乡村绿化“作战图”,因地制宜开展植树活动,实现村村植绿、处处增绿,积极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推动金鸡镇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