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林业普法 非法出售17只鹦鹉,惠州一男子面临获刑
发布日期:2023-08-21 11:32: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印
【字体:

日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出售鹦鹉案,因所售鹦鹉系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该男子面临获刑。

据了解,2019年8月22日晚,被告人陈某某走进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开发区的“权威鸟类DNA鉴定所”,等待他的不是被他“狠心”出售的珍贵鹦鹉,而是湖南省湘潭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

经鉴定,被告人陈某某在未办理法定批准文件的情况下,累计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鹦鹉17只,其中10只和尚鹦鹉、1只小锥尾鹦鹉(小太阳鹦鹉)、1只折衷鹦鹉、3只非洲灰鹦鹉、1只金头凯克鹦鹉、1只太阳锥尾鹦鹉(金太阳鹦鹉),价值约人民币10万元。

今年8月15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的焦点和指控的犯罪事实、量刑等方面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合议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各项权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