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党务公开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7 11:47:1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4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健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7115106.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深入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进行调研,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进一步明确方向、指引路径。强调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主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组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为我们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30427115056.jpg

会议强调,城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把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深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城市管理新格局,以坚定的政治定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坚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谋划工作,把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持续深入开展开平市城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围绕民生需求布局,适应我市营商环境,在市政道路、市政设施、桥梁等方面,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二要深化重点工程建设,推动项目提质扩容,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结合我市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垃圾焚烧项目的商业运营,利用专项债券资金加力重点项目,促进项目快速落地,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积极财政政策效能,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精准和可持续,在全市经济大局中贡献出开平城管的力量。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发挥党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提升。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大力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聚焦工程建设的重点环节,下沉到施工现场,深入协调项目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党建引领促进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活力,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