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党务公开
实干笃行做好城市内涝治理大文章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3-12-14 09:34:1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城管局不断抓紧精细管理,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消除城区雨季易积水点,市城管局着力开展攻坚包括西宁路道路提升工程在内的排水防涝项目建设。

西宁路道路提升工程投资约1094万元,项目通过提升路面标高,改变本路段低洼易积水状况,新建雨水管网改善西宁路周边排水,并完成雨污分流以及沥青路面改造。由于项目位于城区,居民密集,而且施工路段有幼儿园和学校,为了尽量减少扰民时间,加快项目实施,市城管局多次组织交警部门、建管中心以及参建各方进行实地调研,完善交通组织疏导方案,破解了项目实施的难点。施工单位也增加施工班组,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项目在11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经过四十多天的奋战,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雨水管道的铺设以及路基部分的施工。下一步,将加快开展水稳层以及沥青路面的施工,争取在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及时消除本路段的内涝隐患。

  微信图片_20231214094541.jpg

  微信图片_20231214094545.jpg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继续紧扣为民服务主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一系列提升排水防涝能力、道路路面改造、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等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用实际行动解决民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