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栏
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2-08 09:15:1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燃气用户:

为避免因发生燃气事故,保障广大燃气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温馨提醒,请您正确使用燃气!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否则将中止供气。《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燃气经营者要对燃气用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燃气用户应配合入户安全检查。入户安全检查发现用户存在用气安全隐患,而燃气用户不按要求整改可能造成事故的,燃气经营者将向用户中止供气。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后方可恢复供气。

二、禁止用直排式热水器。推荐使用强排式热水器和平衡式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烧时会大量消耗室内氧气,同时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因此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国家从1999101日起,禁止生产浴用直排式热水器。从20005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热水器。

下面是快速辨认直排式热水器方式(此方法仅供参考,具体需仔细核对产品型号及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40208094013.png

三、自觉抵制“黑气”保障自身安全利益。“黑气”缺斤少两,气质低劣安全隐患大,严重威胁自身和周边居民的安全。辨认“黑气”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扫描气瓶二维码,可查询到气瓶的充装所属公司、时间、规格、下次年检日期及配送信息等。充气时间超过10天,气体就有“黑气”嫌疑。

  微信图片_20240208094022.jpg

四、规范燃气热水器用气环境。强排式热水器和平衡式热水器未安装烟道或烟道口未伸出室外同样不得使用。不安装非平衡式热水器在室内。燃气热水器必须具有独立的烟道且烟道口要伸出室外,以便废气能及时排出室外,确保室内通风,否则将导致废气在室内积聚,危及生命安全。

  五、燃气灶具要带有熄火保护装置。国家《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GB16410-2007)》中明确规定:灶具均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自2008年5月1日起,企业不允许生产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40208094027.png


开平市燃气企业联系方式:

开平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电话:0750-2881009

开平市市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      电话:0750-2285888

开平市聚源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      电话:0750-2303666

开平景万石油气有限公司            电话:0750-2220123

开平市景发燃气有限公司            电话:0750-2220123

开平市广平水口液化石油气供应站    电话:0750-2239968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42月6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