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疫抗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7: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9日开始,我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吹响战“疫”集结号。为全力支持配合开平市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8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根据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支援长沙街道人民公园检测点。

 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迅速与长沙街道办工作人员对接,大家分工明确,严把防守、登记、采样等关键点,有的在登记口登记居民信息、有的在排队处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距、有的指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还有的穿梭在队伍中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30多度的高温,志愿者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温馨提醒,有效化解群众排队时产生的烦躁情绪、矛盾纠纷,及时引导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通过绿色通道检测,他们细致严谨的态度、热情耐心的服务收到了周围市民一致赞扬与认可。

 由于天气炎热,人民公园检测点的遮阴设备和降温设备不足,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调动三顶遮阳伞和两台大功率工业风扇,降低现场工作人员和市民中暑的风险。人民公园保洁人员随时待命,及时清理检测点各类垃圾,保证检测点的环境卫生。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调度水马赤坎镇250个、百合镇150个、梁金山服务区120个用以疫情防控,并安排人手进行安装,以防止疫情扩散。

 四天以来,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连夜奋战、争分夺秒,以对辖区居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使命任务。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采取最坚决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跑在疫情前面,阻断传播途径,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71111450646.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11450632.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11450638.jpg

  IMG_20220711_182437.jpg

  IMG_20220710_214343.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