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环卫处下沉一线共战“疫” 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7-20 09:32: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7月9日—15日我市共组织开展了五轮大型核酸检测工作,市城管局环卫处闻令而动、全力以赴,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奋勇向前,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忘我的境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大军中去。

 市大型核酸检测期间,环卫处班子成员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带领40余名党员志愿者不畏艰辛,奋力投入到战“疫”一线中,协助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志愿者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来到人民公园核酸检测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根据组织安排迅速进入各个岗位角色,有条不紊地指挥引导群众排队、测体温,检查群众健康码、行程卡,协助群众打开“葵花码”,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配合医护人员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证各检测点环境卫生有序干净、垃圾收集清运及时,环卫处及各项目公司管理人员、一线工人起早摸黑,顶烈日冒风雨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每天凌晨五时左右即打扫干净各检测点现场,并摆放好垃圾分类收集桶;在检测期间,及时做好现场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完成检测后,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和清洗干净现场。据统计,7月9日—15日五轮核酸检测期间,环卫处共出动保洁员552人次,电动保洁车280多车次,垃圾清运车73车次,洒水车80车次,高压冲洗车40车次,共清理垃圾50多吨,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我市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1242.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124.png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1243.png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1244.png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1246.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