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雷锋树榜样,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3-03-10 15:28: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适逢3月学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3月4日,市城管局环卫处在城市南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榜样,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前来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808.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单、互动咨询、玩游戏等方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其重要性。在互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跟市民拉起“家常”,询问市民生活中垃圾的产生量以及分类情况,同时分享自己一些垃圾分类小妙招,一下子拉近彼此的距离。“原来榴莲壳是其他垃圾,不属于厨余垃圾”、“茶叶晒干后可以除湿去异味”一位阿姨在互动中学到了分类知识,并表示会向周边的朋友分享,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最后志愿者们对活动中产生的垃圾以及广场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分类,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良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801.jpg

本次活动,将传承雷锋精神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让垃圾分类理念更深入人心,也大大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通过树立模范榜样,增强市民垃圾分类的主人翁意识,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以此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营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81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821.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