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汛”练有“速”,以演筑防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2:2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强化城区道路防汛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各部门对防汛排涝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根据省、江门市及开平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市城管局组织2023年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10154237.jpg

本次演练以市区受到持续大雨天气影响,南安路段发生水浸情况为模拟场景。在收到市三防指挥部指令时,南安路水浸超30cm,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完成水浸情况下封闭道路、大雨前清掏井口和排水应急处置等演练科目。参加演练人员60多人,洒水车、工程抢险车、强排水泵等主要设备约10台。

  微信图片_20230510154132.jpg

本次演练地点情景真实、应急操作贴近实战,演练现场指挥有序、衔接顺畅,达到程序检验清晰、队伍锻炼得力、联动机制完善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51015414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154219.jpg

谭国辉副局长指出,局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主动掌握防汛排涝应急工作主动权,在实战中要加强沟通联系,互通有无,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到位;要强化人员应急械具操作训练,达到快速处置的效果;要加大排查隐患力度,主动出击,及时开展井口管道疏通、排水设施完善等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职责到位、指挥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5月10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