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花漫碉乡,龙腾五邑
发布日期:2024-02-14 15:17: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燕语侨乡喜,龙腾五邑春”,随着龙年春节越来越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年味十足”的农历新年气氛,市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自1月15日起逐步对城区各公园广场、街道节点等场所进行迎新春妆点美化工作,计划在城市主要广场、公园和道路摆放新年造型小品若干组,时花17.2万盆。

一、突出靓点,凸显年味。在城市文化广场、人民公园、金山公园、长沙公园、港口公园、祥龙公园6处布置迎春景点,摆放时花7.2万多盆,时花品种有杜鹃、一品红、丽格海棠、菊花、矮牵牛、孔雀草等,品种丰富,色彩艳丽。此次摆花主要在城区内人流较多、市民常去的城区各公园、广场进行重点装饰,用带有侨乡元素的迎春造型及浓浓年味的鞭炮、福袋、元宝、灯笼等装饰小品、各色鲜花图案把各迎春景点装扮得花团锦簇、喜气祥和。尤其是城市文化广场主景,采用传统的舞龙闹新春三维立体造型作为主景,布置妆点梅花、龙形2024、窗花等吉祥喜庆图案的新年快乐背景框架作为背景,辅以扇形恭贺新春、福袋等装饰小品,营造传统的节日气氛。

二、满城花开,扮靓重要出入口。依托现有条件,立足区域特色,着力打造城区市徽环岛、东兴大道、三江大道时花景观带,种植凤仙、大花海棠、角堇、孔雀草、一串红等花卉,共计种植时花10万株。在翠山湖高速出口、开平南站、布置贺年小品,装饰仿真桃花,摆放簕杜鹃、万寿菊、矮牵牛等,让返乡过年的人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把春节摆花打造成百姓脸上有笑意,新年气象有新意,环境景观有创意的迎春之会。

三、昼夜兼顾,灯火灿烂。通过LED麦穗灯、春联福字、发光字、灯笼灯饰、夜景照明等多种形式,打造昼夜兼顾的节日景观效果,营造春节节日氛围。广场主景外轮廓布置LED灯,广场两侧以传统红灯笼、LED闪烁灯、特色中国结灯饰为主,行程灯光廊道,象征吉祥如意;东兴大道及市徽中央分车绿化带布置主题仿麦穗LED灯,形成视觉冲击,提升节日氛围。

目前,各区域节点的迎春布景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工作人员加紧进行各迎春景点的小品安装和时花摆设,预计2月7日前陆续完工并对外开放,各色花卉达到盛放期,迎接新春佳节。

  城市北广场.jpg

  人民公园.jpg

  翠山湖高速出口.jpg

  金山公园.jpg

  长沙公园.jpg

  市徽.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