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我先行 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4-04-08 10:48: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2日,市城管局环卫处与开平开放大学联合开展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当天下午,开平开放大学的党员们来到第一站——梁金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导讲员为大家讲解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处理方法从传统的卫生填埋到焚烧发电的发展历程。

接着,开平开放大学的党员们来到第二站——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导讲员详细介绍项目情况以及运行工艺流程,随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垃圾吊机控制室、中央控制室和工艺流程展示通道,在吊机控制室,大家被玻璃墙外的巨大垃圾坑以及日常产生的垃圾震撼住,再近距离观看到巨型“娃娃机”一爪就可将5吨垃圾送到焚烧炉内,表示十分惊叹。在中央控制室大家透过监控屏幕观看垃圾从进入垃圾池,再到焚烧炉焚烧、最后产生炉渣的焚烧发电过程,对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纷纷感叹不已,表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亲身体验、直观感受”,此次活动让党员们零距离体验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亲身感受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实际效果,提高党员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党员们在生活中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推广者。

  7f07b263cc7ec3d632b475f68a23d58.jpg

  3a20ad1028755937f244f7a9d4b0d7c.jpg

  245819cff7cb48a49c027fbf0b07b78.jpg

  c906e583edc4e9d77f2f11a86055e4a.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