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11:45: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31日上午,由江门市、开平市、台山市、鹤山市、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方日报社驻江门办事处承办的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运营新闻发布会及签约仪式在开平市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最新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并由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市城管局签订处理服务协议,与开平市餐饮单位代表签订收运处理服务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603084426.jpg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西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及运营方案。然后,由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言人介绍全市餐厨垃圾管理和相关情况并解读《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方法》。接着,四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开平市餐饮单位代表与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服务协议和收运服务协议;随后,由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宣读倡议书,号召各餐饮企业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在答记者问环节,相关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就现场媒体记者有关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其后,由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明讲话。最后,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参会领导和嘉宾将手放在大屏幕的手掌图案上,共同启动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宣布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从即日起正式投入试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603084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084411.jpg

 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由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2.73亿元。该项目负责江门西部四市(鹤山、台山、开平、恩平)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实施后,可有效遏制不健康的餐厨垃圾回收利用,直接减少“地沟油”“泔水猪”进入市场,从源头避免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食物链,以确保食物安全及公众的健康,并能实现餐厨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