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做好调研工作 深入了解专项债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6 10: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开平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为精准把握我市2022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项目需求,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的支持作用,4月2日至4月8日,市财政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对我市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翠山湖管委会、三埠街道办事处、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19个专项债项目单位,对我市申报2022年政府专项债券共40个项目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项目实地考察与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了解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状况、债券资金需求、债券资金支付计划、项目实施卡点难点、需要相关部门支持等事项。

  在各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进度。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调研组针对部分专项债项目存在的前期工作进度慢、项目计划开工时间迟等问题,要求各项目单位加快完成前期审批手续,确保完成初步设计概算审批,加快推进施工单位招标工作,保证债券资金用在成熟的项目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针对关于项目实施注意事项、债券资金实际使用范围及时间要求等疑问,调研组向各项目单位提出了项目实施匹配债券申报的建议等注意事项,明确了债券资金使用相关规范,提出了支付进度要求的研判。最后,市财政局强调必须坚持“项目等资金”的理念,确保债券资金高效使用,发挥债券资金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