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09: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8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彦斌同志主持,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到会进行指导。

  市财政局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及早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集中研讨、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开平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结合市财政局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并由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余彦斌同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检视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财政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图片1.png

  随后,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张征寿组长对我局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点评,认为我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成效明显,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二是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三是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根据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新的一年财政工作任务,余彦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坚定上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团结全局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坚持自我革命,强化“答卷”意识,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财政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按照市“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聚焦财政主责主业,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财源培育力度,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切实用足用好各类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带头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永葆本色。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