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欢迎进入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开平市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2023年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3-08-11 17:3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实施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全面推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发展改革局牵头实施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凝聚各级各部门力量,树立大抓项目工作导向,狠抓关键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动工、建设、投产,确保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止跌回升、扭负为正,力争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突破关键重点项目。聚焦投资额大、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又存在较多困难或急需建成投入使用的重大项目,集中全市力量攻坚,以稳住固投基本盘,打开经济发展新常态。牵头市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亲自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牵头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做好每月时间节点计划安排,积极主动与审批部门、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强力推动项目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加强力量、加快建设。其他责任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排领导跟进,落实专人负责,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出谋划策,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二)鞭策落后滞后项目。紧盯已获得专项债等资金支持但工作进展缓慢、已基本解决要素问题但建设进度落后的项目开展跟踪问效,以鞭策后进,形成知耻后勇、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抓好其他建设项目。坚持抓两头、促中间,推动各部门、各镇(街)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按照职责分工加快其他重大项目建设,通过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工作协调,定期通报项目建设进展,更好发挥市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要素保障专班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产生工作实效。

(四)谋划“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按照市委创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有关部署,紧扣县域经济、园区平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谋划、策划、提出一批新的重大项目,以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后劲。

(五)做好监测分析和入库入统工作。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各职能部门要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做好经济指标监测,加强经济工作调度,提高经济分析质量,在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及时争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经济平稳运行,防止指标大起大落。做细做实企业和项目入库工作,抓实抓好数据入统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五经普”开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