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欢迎进入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17: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增强下属企业人员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由局党组成员李润添同志带队到市潭江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港口库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通过观看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向企业人员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应急避险措施进行讲解,提高员工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随后,对库区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应急预案、值班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李润添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备好防汛沙袋,确保仓内粮食和物资安全。要加强对应急物资的经常性检查,既要保证储备充足,更要保证质量安全,确保储得进、运得出、用得上。

图片3.png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持续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能力,扩大宣传效应,努力营造防灾减灾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灾害风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