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欢迎进入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平市发改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0: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加强企业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扎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突能力,市发改局进企业、进校园开展防灾减灾日相关活动。

图片1.png

5月9日,市发改局组织在潭江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开展了2023年开平市粮食系统防汛防风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活动。实战演练模拟包括台风暴雨来临前、台风来袭水位上涨时、灾后清点三部分。整个演练过程结合区域季节性天气特点,根据企业工作实际及易发风险进行设计,环环相扣、准备有序,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基本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随后,通过演示PPT和播放相关视频,向职工们普及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分析各类灾害成因及防御技能,进一步加深了职工们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

图片2.png

实战演练现场

图片3.png

图片4.png

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5.png

5月10日,市发改局积极参与市应急局在开平市长师中学开展的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过程中,市发改局作为赈灾保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在地震发生后,有序按照指令将安置灾民的米、油、衣被、桌椅等生活安置类救灾物资运抵现场并进行布置,从而保障灾民灾后生活,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局灾后物资保障能力。演练后,同学们实地参观应急救灾帐篷,更直观更深刻地学到相关自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图片6.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