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欢迎进入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开平市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15:5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完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提高公众对粮食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关注度,加强粮食安全意识,促进粮食消费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增强社会各界对粮食生产、供应和管理的支持。10月16号下午,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市教育局、市潭江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通过“爱粮节粮”书画征集评比、“粮食安全知识”主题课堂”、“践行大食物观,遏制食品浪费”倡议、粮食检验实操现场演示等活动,让学生参与宣传,近距离了解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由来,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加入到爱粮节粮的队伍中来。

图片2.png

同时,市发展改革局还制作了粮食安全知识答卷和节粮减损调查问卷,群众可微信扫码答题和填写问卷来参与活动。市发展改革局和粮食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和宣传条幅等手段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在城市地标广场的电子大屏上播放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标语,以此进一步增强了宣传力度。活动有效地传递了“践行大食物观,遏制食品浪费”的理念,提高了公众对粮食安全的认知和重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