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开平市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0: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 2月 25日下午,开平市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先进,深入分析形势,对2021年公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江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焱冰,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凯,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健明,开平市公安局班子成员,驻开平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征寿及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凯书记主持。

    庞正华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平安开平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称赞开平公安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作善成的忠诚队伍,是市委、市政府充分信任、全市人民高度信赖的中坚力量。

    庞正华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光荣。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考量新挑战、勇于接受新任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对开平公安新一年的工作,庞正华书记提出来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引领政治建警,永葆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担当护航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三是顺应群众期盼,坚决守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求,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举措,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进步。四是常抓从严治警,努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努力抓好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一般的公安队伍。

    谢焱冰副局长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开平公安在江门市公安局和开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单。对新一年的工作,谢焱冰副局长要求开平公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举旗定向,筑牢根基,强化政治建警,永葆忠诚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吴健明同志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公安工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为开平公安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主要成绩

    202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开平公安历经大战大考、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治安总警情在近两年下降近20%的基础上,2020年进一步下降2.6%,盗抢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5.5%,“两抢”、命案破案率均达100%,交通安全管理“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这一年,开平市看守所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开平市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翠山湖派出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在开平市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活动中,开平市公安局获评全市第一名。

    这一年,水口派出所升级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开平市看守所成为全省“智慧新监所”创建示范点。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出“四色预警”管理机制,大力开展典型选树活动,2020年,我局有27个先进集体和327名先进个人立功受奖,是历年来立功受奖人数最多的一年。

    2021年工作重点

    2021年,开平公安将全力以赴,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构建符合新发展格局的警务体系,持续推动开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上集体观看了2020年开平公安工作汇报片《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主席台上领导为2020年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民警代表、优秀辅警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351.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356.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401.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410.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41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8441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