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公安快讯 > 公安快讯
    跟着“女友”投资黄金 开平一男子被骗约20万元
    发布日期:2022-06-22 11:50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近日

    开平的市民赵先生

    跟随网恋“女友”一起投资黄金

    通过“女友”提供的内幕消息

    赵先生获得了高额的收益

    可他想要提现时

    才发现自己早已陷入圈套

    网恋有风险

    千万别打钱

    真实案例

    2022年5月底,赵先生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女子,两人聊得很投缘。随着进一步交往,赵先生了解到女子叫“白芷”,云南人,在广州*信证券工作,主要负责黄金交易方面的业务。随着双方感情的升温,“白芷”告诉赵先生她的工作可以看到行情的涨跌情况,她和同事都打算开个账户赚点零花钱,但因为工作原因不方便操作,想让赵先生帮忙。通过“白芷”发来的网址及账号,赵先生在对方的指引下操作并获得了可观的收益。随后,“白芷”邀请赵先生一起投资,赵先生觉得有内幕消息基本也就稳赚不赔了,于是通过对方提供的网站,他注册了“香港某交易所”账号并向平台提供的账户充值。“白芷”告诉赵先生,投入的钱越多,收益就越多,赵先生便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分三次转账共12万元,平台账户也有了相应的余额。在“白芷”的指引下,赵先生第一次投资就获利了7140元,并成功提现了1000元。此后,赵先生对这投资更加信任,于是又追加了9万元继续投资,收益都十分丰厚,期间又提现了1万元。6月12日,当赵先生将这件好事跟朋友分享时,朋友提醒他,周末是没有黄金交易的。于是他立即向平台申请提现却遭到拒绝,当他询问“女友”,对方叫他不要提现,应该再充点钱到平台继续投资,赵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赵先生一共被骗19.9万元。

    警方提醒

    ●核实身份

    交友时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大多数受害者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从而上当受骗

    ●多询问多沟通

    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对方的相关“借口”。犯罪嫌疑人大多是以“高回报”“稳赚不赔”等借口诱导受害者“投资”“充值”,因此,绝不轻信对方诱导及任何借口,同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及时报警

    如遭遇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反诈专线0750-2383999进行报警。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9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94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