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文化
    开平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突发事故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09 10:00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高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交通突发事件的抢险技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有效降低和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3月7日下午,开平市公安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局、市资产办、公交公司、翠山湖管委会等部门,在翠山湖工业园区开展“模拟公交车与大货车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永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伟康,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黄伟增等领导参加演练。

    演练预设场景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致多人受伤的事故,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事件处置指挥部,陈永强同志担任总指挥,迅速调动相关部门及时前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各部门协同作战,各司其职,交警、巡警及辖区派出所立即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封控现场,建立救援通道,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初步处理,并在民警的帮助下送上120急救车救治。随后,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勘查,勘查工作结束后用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整个演练过程大约30分钟左右,各参战单位快速反应,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相互配合,有效救援处置,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工作。通过多部门参与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各部门在突发事故处置中的应急能力,有效地提高了事故民警现场处置水平,为今后高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