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文化
    开平市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11:54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同学们好!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案件吗?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吗?”近日,开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及派出所民警纷纷走进金山中学、江南小学、五龙学校、东山小学等中小学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江门市公安局从4月25日起组织开展“邑安2022”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校园欺凌大整治。开平市公安局根据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以校园欺凌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组织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部署会,对预防校园欺凌案件及打击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要求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会后,各单位迅速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设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授课民警主要围绕防范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宣讲,通过PPT、播放宣传视频、以案说法等方式,图文并茂、深刻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学会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民警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劝导同学们不要登陆来历不明的网站,谨防游戏换肤、升级、购买装备等类型的诈骗。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了防范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和信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04105705.jpg微信图片_20220504105732.jpg微信图片_20220504105729.jpg微信图片_20220504105727.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