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文化
    “护苗成长 快乐童行”开平公安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17:33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4月13日下午,开平市公安局民警走进天富艺术幼儿园开展“护苗成长 快乐童行”平安宣传进校园暨社会治安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防范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围绕警惕陌生人、防拐骗、防猥亵、防走失、安全出行等方面,通过PPT课件和安全防范小视频,图文并茂的讲述安全知识,并通过情景模拟和有奖问答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物,遇到危险时该怎么处理,要记住家庭住址、报警电话和家长电话等等,让小朋友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安全知识,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到安全教育,从小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幼儿园老师讲解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兼职刷单、网络购物、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诈骗套路,并向全体师生派发了反诈宣传单张,要求小朋友们将反诈宣传单张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反诈宣传进入到学生家庭中,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教师反诈防骗能力,实现了“警校”联合为幼儿保驾护航的目的。活动结束后,老师向民警们赠送了鲜花,并和全体小朋友一起献上舞蹈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418102353.jpg微信图片_20230418102415.jpg微信图片_20230418102422.jpg微信图片_2023041810242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