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文化
    开平公安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暨警妈守护助成长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09:37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假期,7月7日上午,开平市公安局在谭氏中学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暨警妈守护助成长行动,向学生宣传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禁毒宣传、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到活动现场指导。

    警妈守护团成员在活动中就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讲,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在谈论到防性侵害话题时,民警讲述了如何防范性侵害,不幸遭遇侵害时如何应对;暑假来临,也让诈骗分子盯上学生这个群体,民警提醒同学们要防范游戏类诈骗、打赏诈骗、中奖诈骗等,不能买卖“两卡”;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时,民警讲解了溺水自救措施以及游泳时应该穿什么颜色的泳衣,同时还让大家一起背诵防溺水“六不准”内容。课上,民警通过问答形式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积极举手回答,课堂学习气氛热烈。

    活动中,公安机关还设置了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反诈宣传、禁毒宣传摊位,通过展出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展出毒品样本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相关知识。特警小哥哥展示了防爆车,特警铁骑、交警铁骑装备,吸引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农商行开平分行工作人员也结合反诈工作向同学们宣传相关反诈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卖银行卡、电话卡,以免涉嫌犯罪。

    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民警将安全知识问答题张贴在展板上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答对的同学获赠一份小礼品,让同学们既能巩固所学的安全知识,又能获得一份有公安特色的奖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警察妈妈针对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等平时一些比较沉重的话题进行正面回应,教会大家一些应对方法,宣传了相关法律惩戒措施,让大家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17.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657.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21.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23.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22.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32.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31.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34.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711104728.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