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文化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11-22 10:30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化在校师生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1月21日,蚬冈派出所所长苏锦辉到开平市机电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上,苏锦辉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参与违法犯罪的趋势和类型,以及青少年犯罪的心理,通过以案说法讲解了法律处罚相关依据和量刑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呼吁同学们受到不法侵害后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期间,苏锦辉同志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要以学习为重,不攀比,不沉迷网络游戏,警惕游戏类诈骗、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针对学生的诈骗陷阱,不能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更不要帮助境外犯罪分子架设“GOIP”设备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发现不法行为时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课上,苏锦辉同志还讲解了相关的禁毒知识,告诫广大青少年切勿因一时好奇吸食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对生活中接触到的不明物质,要保持警惕,切实增强防范毒品的能力。

    通过本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