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开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2 12: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开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研究部署新一轮打击整治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健明,全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健彬通报了我市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相关成员单位作了工作介绍和表态发言,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出谋划策。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防范、打击工作,吴健明同志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势头。二是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推进综合治理。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金融、电信、网络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综合治理、源头管控力度,坚决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三是坚持主动进攻,全面加大防范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主力军的作用,以专项打击行动为牵引,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及黑灰产业等关联犯罪。四是推动打建结合,形成打击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密切联动,围绕打击治理工作中各环节各链条,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完善做法,创新预警防范、部门协作、地区联动、重点整治、智慧反诈等工作机制,夯实源头治理、动态治理、长效治理的根基。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的整体水平。要大力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能力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攻坚,开展跨行业、多领域交流培训,加强专业课题前瞻研究,精准分析治理对策,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开展打击治理的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911.jpg微信图片_20201102093902.jpg微信图片_2020110209391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