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开平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10: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开平市公安局召开市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立足公安职能,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全力护航开平繁荣稳定。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江门市局的工作部署,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要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平为工作目标,精心谋划好明年我局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开创开平公安新局面。

    全体在家局领导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派出所“一把手”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