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开平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17: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上午,开平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开平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深入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部署了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红芳,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黄伟增以及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伟增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巡警大队、治安大队、长沙派出所等6个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了评议。此外,现场还采取了随机抽查形式,抽取了5个党组织书记上台“答卷”,重点围绕当前党建队建难点问题,就如何抓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战斗力进行交流探讨,达到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提升的效果。

    王红芳同志对现场述职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夯实党建基础。要围绕《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省厅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打造更多富有“侨”味、“警”味的党建品牌项目。各党组织要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提升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时刻严守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开平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230327094614.jpg微信图片_20230327094627.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