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拟表彰开平市2023年第二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11-24 15: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大力宣传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精神,经过相关单位推荐申报以及开平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认真评审,拟对2023年开平市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人物黄锐荣予以表彰奖励。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黄锐荣,男,汉族,19651 月出生,广东开平人。

    先进事迹:2023年7月31日傍晚7时许,开平市中医院门诊综合科医生黄锐荣在下班时间期间,与家人驾车经过金山彩虹乐园附近金山大桥北桥头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车身严重变形碰撞在公路边的围栏。于是,他靠边停车并拿起车载急救包,赶到事故车辆前查看车上人员受伤情况。经初步查看,发现车内仅有一名女司机,呈昏迷状态斜靠驾驶座位上,左侧头部血流不止,身上血迹斑斑,呼吸急促,但车门受损无法打开。考虑到情况紧急,出于医生职业本能,黄锐荣立即让自己的家人帮忙报警和摆设警示牌,然后自己争分夺秒清理车窗玻璃,透过车窗为伤者包扎止血,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他将伤者保持固定原来位置,然后他从副驾驶位车门进入车内,继续检查确认伤者是否有其他部位受伤,再检查车上、车外是否有其他受伤人员。直至交警、救护人员到达现场,黄锐荣向他们交代了伤者情况,并协助他们从车内搬出伤者、送上救护车,才离开现场。由于黄锐荣医生及时、专业的救护,伤者经过近2个月治疗后顺利康复出院。

    鉴于以上黄锐荣同志的英勇事迹符合见义勇为的相关规定,同时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我市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拟对黄锐荣同志予以表彰奖励。

    从2023年11月24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为公示时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可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期间通过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开平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地址:开平市长沙街道办事处325国道幕村路段39号开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电话:0750-2383102。                         

    开平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3年11月24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