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党务公开
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 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六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25 10:38: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
【字体: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党中央对广大组工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铭刻于心、见诸于行,坚持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坚守公道正派,着眼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坚持对党负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向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亮剑,敢于为好干部主持公道、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增强履职本领,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组织工作,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思维能力,以改革的精神、求解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难题、开新局,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锤炼过硬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廉本色,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修党性、修觉悟、修人格、修定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从严治部也永远在路上。这些年,中央组织部制定了“十严禁”“五不准”“从严管理十三条”等纪律规定,各级组织部门也都有相应的纪律要求,要持之以恒落实好、执行好。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开展部史部风教育,注重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让组工干部充分认识到,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是由组织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决定的,是由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决定的,是由组工干部的身份角色决定的,是由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部风决定的,真正懂得严的道理、严的意义、严的要求。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广大组工干部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习惯。在从严管理的同时也要注重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组织部门承担着抓好自身教育和参与组织指导整个主题教育的双重责任。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自觉走在前、作表率,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实际行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