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端稳“饭碗田”
发布日期:2021-06-28 10:34:05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打印
【字体:

       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年将围绕新一轮规划确定的全国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运用卫星遥感影像等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实地巡查等方式,每半年开展一次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动态监测监管。监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上“非农化”“非粮化”情况,形成耕地严保严管的工作格局。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司长 刘明松:根据现在基本农田的格局,把一些不好的耕地或者劣质的耕地要调出基本农田,把一些真正好的优质耕地要调入,通过这种调出调入,实现保护优质耕地的目标。

       中国作为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的特殊战略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是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的根基和命脉。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年继续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理念。中央也进一步要求,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粮食安全的责任,首次明确了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司长 刘明松:我们要继续实行严格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实行严格的耕地用途管制,同时要总结各地在耕地保护方面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上下的共同努力形成一种合力,牢牢守住耕地的红线,打牢我们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