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对外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7 20:23:41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正式上线面向全球发布。

地理标志农产品是世界通行的文化语言,是人们用味蕾进行交流的、最具特色的载体。随着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全国各地注册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如何推动其更好、更快走出去,担当起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重任,也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课题。

      “中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是特殊的自然生态条件与历史人文资源共同培育的产物,它凝聚并表征着悠久、深厚、独特的中华农耕文化,承载着独特而丰富的中华文化。”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教授介绍说,制作上线的“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第一期,展示了长白山人参、烟台苹果等部分优质农产品,展示内容包括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的区域生态、品质特征、工艺特色、文化底蕴、品牌故事等。

       据了解,“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本月23日正式上线对外发布。发布期间,迪拜、北京、澳门、成都、杭州等地分别设立分会场,举办了“首届宝船国际茶文化节”。

       目前,农业农村部注册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已达到3510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