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中央财政一揽子支持政策提前落地 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2-06-08 16:17:57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打印
【字体:

       今年,中央财政一揽子支持政策已经提前落地,包括补贴、奖励、保险、农业信贷担保等方面,全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2224.83亿,这是今年下达的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比去年增加约121.8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300亿元,比去年增加100亿元。

       此外,今年财政各类补贴政策落地时间也明显早于以往年份。比如去年对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时间在6月底,而今年发放时间提前到了3月中旬。

       今年的财政支农政策,不仅注重前瞻性和及时性,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农业保险的支持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保费补贴预算439.35亿元,比去年增长31.8%。

       湖北襄阳农户张成柱去年春天10多亩小麦遭受到大风,减产100多斤,但因为入了种植收入保险,每亩地收到了30块的补偿款。有了保险兜底,张成柱心里有了底气,今年又扩种了3亩地。

       在河南南阳,种粮大户杨万来也给自己家的粮食提前上好了保险,今年他种的430亩小麦亩产都在1200斤以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