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开平市供销社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12:19:12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为做好今年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开平市供销社加大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宣传推广,提高农户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参与度,实现助农增收。

一是集中宣讲送政策。开平市供销社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联合当地镇人民政府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为农户送政策、送优惠、送技术。4月7日上午,开平市供销社联合赤水镇举办2023年开平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宣传推广会议,参加受惠农户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优禾公司详细解读今年早造的优惠政策,并结合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统防统治工作在水稻种植生产过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发动农户加入到统防统治中来。同时,组织农户前往赤水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场观摩植保无人机及现代化农机防治水稻病虫害高效施药技术。

二是走访村委齐发动。发挥乡镇供销社植根基层的优势,基层供销社积极与村委会对接,让村委会干部了解统防统治的服务内容、服务优势和“整村推进”的优点,通过与村委会合力发动更多农户加入到农业社会化服务行列。今年以来,已走访村委会62个,覆盖自然村336条,计划再走访村委会56个。

三是入户宣传送服务。市供销社发动基层社和优禾公司干部职工组成一支30多人的农技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头开展统防统治服务及惠农政策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已开展农技宣传推广375场次,入户走访186户,以供销力量助力春耕生产及惠民政策宣传高效开展。

下一步,开平市供销社将继续发挥“助农服务平台+基层社+农户”的服务优势,发动更多农户加入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粮食生产降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市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力量。

(4月7日上午,开平市供销社联合赤水镇举办2023年开平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宣传推广会议,并组织农户到赤水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学习)

(基层社联合优禾公司到村委会、农户家中、田头开展宣传推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