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科学防治 助农增收——开平市供销社联合举办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10:27:48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为做好今年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平市供销社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发挥开平市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农带农优势,积极开展农业技术宣传推广活动,为农户送政策、送优惠、送技术。

6月28日上午,开平市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沙塘镇人民政府在沙塘镇塘浪村委会新胜村举办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现场观摩会,江门市农作物病虫测报中心站、开平市供销社、沙塘镇人民政府、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科迪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优禾公司负责同志、村委会干部、农户等13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分为室外观摩和室内分享两个环节进行。室外观摩现场主要介绍农业面源污染防控项目的意义和农业社会化服务药物化肥使用配方,重点将统防统治田块和农户自防田块进行对比展示,突出防控水稻稻飞虱过程中的优异作物保护效果,让农户对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有更深刻的认识。目前,沙塘镇塘浪村委会新胜村参加统防统治、统配统施服务约250多亩,今年稻谷长势良好,产量预计达到1100-1200斤,与相邻农户自防田块对比,无人机施肥技术具有全面、高效、精准的特点,可大大缩短施肥时间,避免重喷漏喷、无效喷撒,既节省肥料、保护环境,更能提高水稻产量。

室内分享会上,优禾公司介绍了优势产品对水稻稻飞虱和二化螟等虫害防控效果,通过分享不同地区的多种试验结果让在场的农户感受到了更先进的虫害防控技术,进一步向广大农户推广了优质、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会后,参会农户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晚造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为我市晚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开平市供销系统已在全市开展统防统治和统配统施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4万多亩,服务农户516户。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平均每亩增产30公斤左右,减少用药1-2次,节省用药成本25元/亩,节约用工成本10元/亩,每亩增收节支100元左右,实现了助农增产增收的目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