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服务三农
植保无人机培训 助力科技春耕
发布日期:2024-03-11 18:01:16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广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应用,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打好2024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3月6日至8日,开平市供销社以开平供销农服为主体,在赤坎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举办植保无人机培训。

本次植保无人机培训是今年系统内第一期培训,参训学员从基层供销社、农户中选拔,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实操”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环节,专业讲师对农业无人机基础知识、安全飞行、作业流程与规范、维护保养等知识为学员进行授课。现场实操环节,专业讲师带领全体学员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实训教学,围绕农业无人机功能展示、基础飞行训练、起降标准、无人机航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无人机手动作业、定点起降等技术要领,真正做到了精准培训、产教融合。

通过3天的培训,10名农技人员完成了植保无人机培训所有课程项目,并顺利通过考试,拿到无人机操作许可证。本次培训不仅有效推广了农业技术,用科技助力春耕工作开展,同时,大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壮大“三农”服务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在赤坎镇供销助农服务中心开展理论学习)

(在田间开展无人机实操培训)

(无人机测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