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冬季作物病虫害 开平市供销社有妙招
发布日期:2021-12-15 15:01:15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进入冬季,本地越冬作物的病虫害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防治工作,开平市供销社发挥下属基层社庄稼医院的专业优势,深入田头为农作物提供防治服务,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保障明年蔬菜丰产丰收。

12月7日,市供销社下属长沙供销社接到长沙凤岗村农户的求助,称其种植的10亩豆角和13亩西葫芦的叶子不同程度出现枯萎、糜烂问题。长沙供销社立马派出庄稼医生到田头为农作物把诊。经庄稼医生的“望、闻、切、问”,诊断该作物得了锈病,是由蓟马、白粉虱为害所致。庄稼医生针对这些虫害向农户提供了科学用药和防治方案。一是选择合适的农药,二是注意用药防治的量和喷施技巧,三是需密切关注作物的生长。除此之外,也需做到提前预防,一旦发现有虫害出现,需要尽早介入、及时处理,不能等大面积发生以后才开始防治。

正确合理地使用农药,不仅能促进农作物的健康生长,更重要是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庄稼医生的专业指导,农户种植的作物逐渐恢复了健康生长。除了长沙供销社之外,市供销社下属的15家庄稼医院也履行三农服务宗旨,今年以来,免费为农作物把诊335次,接受咨询约678次服务农民达1000人,覆盖农田2300多亩。通过庄稼医院的专业服务,市供销社解决了农户种植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三农工作做实、做细,得到本地农户的好评。

下一步,开平市供销社将继续履行三农服务宗旨,以优禾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为抓手,对接市社下属各基层供销社,着力打造“县域助农服务平台+镇村供销社+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在统防统治、统配统施、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中,为本地农户更高效、专业的服务。

                                        

                           (庄稼医生为农户种植的豆角把诊)

                          (庄稼医生为农户种植的西葫芦把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