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农惠农暖人心 冷链保鲜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2-03-30 16:28:17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供销社下属的广东新供销天平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了解发现,位于我市赤水镇和赤坎镇的多批马铃薯出现滞销情况。为有效解决这些马铃薯滞销和储存难的问题,在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和开平市供销社的指导下,天平公司马上联系了马铃薯种植户,为农户提供冷链保鲜服务。


    清晨,开平市赤坎镇沙溪村和开平市赤水镇沙洲村的马铃 薯种植户分别来到种植基地,对丰收的马铃薯进行开挖,随后将已收成的马铃薯进行分拣打包。与此同时,天平公司派出的工作人员和合作运输车辆已早早到达田头等待农户把分装好的马铃薯打包上车,这些马铃薯将被运送到天平公司1号冷库进行存储保鲜。经过多天的运输,这两地的马铃薯已陆续进入冷库,截至3月下旬,入库进行存储保鲜的马铃薯达46万斤。天平公司发挥在冷链物流的优势,帮助农产品延长存储保鲜期限,实现错峰销售,帮助本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鲜货冷贮常热销,好货丰产卖好价。下一步,开平市供销 社将以天平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为助农服务的主力,加强与各基层供销社的合作,多方面收集农户的需求,帮助农户解决储存保鲜难题,解决农产品保鲜“最先一公里”难题。同时,充分利用广东省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布局优势,帮助我市农产品出村进城,加快农产品流通,实现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天平公司、业务股供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