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9:03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春节过后,开平各地正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工作。为确保我市农户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开平市供销社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省供销社以及开平市政府关于春耕农资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早准备、早动手、早布置、早落实,以开平供销优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抓手,积极发挥全系统各基层供销社的优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农技服务党员先锋队,与农业部门、各镇的村委对接,向大耕户、合作社等种植群体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确保春耕不误农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由于化肥农药原料上涨,部分地区出现化肥到货量减少、价格上涨快等情况。开平市供销社坚持“保供稳价”工作原则,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积极筹备农资货源,保障今年春耕需求。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储备化肥2.5万吨,计划近期到货1.5万吨,农药100多吨,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三是保障春耕生产农机供应。发挥供销大平台的资源优势,通过农机信息平台调配无人飞机200台、插秧施肥一体机15台,可完成日均40000亩次的飞防作业,为耕户做应急需要储备。

四是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平市供销社以优禾公司服务团队为主力,联合各基层供销社在全市15个乡镇开展暖农“春风行动”。多形式宣传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积极对接农户需求,着力提供育秧、耙田整地、灭螺除草、插秧、统防统治、统配统施等全生产链条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确保服务不脱节,助力春耕生产。今年以来,举办无人机飞防培班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3场,参加农户200多人。为农户免费施药达40000多亩,通过线上和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农户育秧质量,让水稻赢在起跑线上。

    下一步,开平市供销社将加大对春耕备耕的工作力度,加强对化肥涨价的研判,全力保障农户春耕农资需求,依托助农服务中心和庄稼医院等载体,积极引导农民精准用肥用药,提高农业生产投入品使用效率,进一步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对接农户需求,更好地助力春耕生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