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吹响战疫集结号 筑牢疫情防控墙——开平市供销社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16:05:55
来源: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
【字体:

近日,面对我市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供销社周密部署,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7月9日上午,在接到我市疫情防控指令后,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返岗待命,市社党组书记、主任熊日升同志迅速召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市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人员支援三埠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对所有来访人员严格执行进行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控良好社会氛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供销系统人员要义不容辞地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的工作,展现供销人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迅速组建应急支援疫情防控先锋队参与我市的核酸筛查工作,共同守护开平绿码。

二、先锋模范,在疫情防控中守护开平“绿色”家园

7月9日下午2时,由市供销社党员干部职工53人组成的应急支援疫情防控先锋队,迅速集合顶着烈日奔赴新昌公园核酸筛查采样点,支援三埠街道办事处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连续四个昼夜,日日高温预警,时有倾盆大雨,从清晨到深夜,先锋队始终坚守在防控的最前沿。新昌公园人流量大、老人小孩占多数,对粤康码、核酸码的出示并不熟悉,特别是需“四天四检”,群众普遍有情绪,队员们耐心地做好解释并帮助这部分群众解决困难,让他们能迅速接上筛查队伍,有效疏导了人流,保障了核酸筛查工作有序进行。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服务群众达2万多人次。在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工作者们、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下,四天的规模筛查工作终于顺利完成。

三、使命担当,全力保障生产流通供应

          疫情期间,市供销社积极做好农资保供和农技服务,及时掌握农产品流通信息,加强对农产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供销两不误。全供销系统共存储各类农资7850吨,其中,化肥7750吨、农药75吨、农膜23吨、种子4800公斤。通过线上和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农民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提高农作物产量。发挥全系统多家专业合作社联农带农作用,利用种植大棚示范带动,充分调动社员种植积极性,引导社员抓好种植安排,保障防疫期间的农产品高效产出,确保我市“菜篮子”农产品源头供应。发挥市供销系统冷链物流体系的作用,做好防疫期间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的储备、流通与调拨工作。疫情当前,市供销社吹响战疫集结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供销人的责任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